品質承諾

品質管理

GQM ACTIVITY
GC的產品行銷 世界各地100多個國家,幫助世界各地的人並帶來真正的健康。身為全球性的牙科製造商,我們將永遠不會停止努力開發新產品,不辜負身為“品質領導者”的聲譽,並且GQM將永遠是努力的基礎。
GQM: 而至公司的品質管理
而至公司於西元1981年宣示引進GQC (而至公司產品品質控管) , 作為我們唯一的全面質量控制方法,主動呼應管理哲學的"社會貢獻,品質第一"。這反映了成立公司時不變的座右銘基礎上的概念"Semui"。於1995年,GQC擴大到GQM(而至公司的質量管理)活動,圍繞三大支柱概念“提高客戶滿意度”,“提高員工滿意”和“改善工作質量”,這構成了我們的核心業務管理哲學。 
此外,在2000年,我們確定了以下七個關鍵點 GQM,以推動各種努力對整個公司品質的提高:
  1. 驅動願景集中在GQM為核心的企業管理方法;
  2. 實施全球戰略的基礎上的基本概念"全球最佳化採購";
  3. 實施產品戰略設計,目的是讓我們發展“世界上最好的產品”,進入新的業務領域;
  4. 了解最大產能,以使我們能夠創造"質"的產品,以滿足客戶需求;
  5. 通過明確分工的角色"由誰製造,銷售和使用",落實銷售策略制定;
  6. 通過使用數位資訊管理,改進我們的企業營運品質;
  7. 以"夥伴關係"來連結而至公司,並由"人"來取得此能量。
總裁的審查
而至公司總裁平時巡視許多部門並實施"總裁的審查",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透過總裁的眼睛,確保而至公司的政策是否被所有部門了解並落實。通過這種做法,總裁同時決定政策是否落實於組織的等級。每次審議後,通過一系列會議的員工和管理層交換意見,以確定問題。總裁的審查,不僅有助於管理解決方案的實施結果,解決這些問題,而且已經成為我們的一部分完善的過程。 
在每6個月期間,總裁共花費約一個月巡迴不同部門和面試員工的實際執行措施旨在實現目標的政策和提出的管理,並同時回答問題和僱員提出的要求。在結束每一個總裁的審查會議,會議為期 3至6小時,將有一份檢討報告,說明改進的具體領域和問題有待解決的準備。這些檢討報告用於改進我們如何看待中期事物的運作,使我們可以提高我們的標準 PDCA循環,從而有助於促進 GQM。 
於2007,共實施了50次的"總裁的審查"。
KI 活動以及 CFT 活動

“改善工作質量,”列舉的目標之一的三大支柱GQM,我們正在推動KI(Kaizen & Innovation, 改善與創新)活動;KI活動的目的是利用員工之間的協同作用"員工們互相尊重",符合我們的管理哲學,從而促進精益(改進)和創新。各部門確定自己的主題,改善工作質量,並提出了努力的結果根據這些主題,從而促進競爭,從某種意義上說刺激全公司努力來提高素質。KI活動的舉行頒獎大會在6月和11月每年。 
對於每個問題,若從企業的角度管理被認為是緊迫的,CFT團隊(Cross-Functional Team)將被組織起來,集合眾多部門中具備經驗與技能的人,執行採用所謂的"top-down"方法。這些跨職能的團隊活躍在整個組織,藉由集中努力來解決問題,並影響到全公司。 


KI Activity
獲得 "戴明應用獎"
而至公司於 2000 年, 成為第一家在牙科行業獲得"戴明應用獎"的公司。 
戴明獎(日本管理處:日本科學家和工程師聯盟)是品質管理的最高榮譽,並賦予公司(或個人)通過推行全面質量管理全公司,作出了顯著的改善經營業績。戴明應用獎會每年授予取得了顯著改善的業績,通過應用全面質量管理。 
而至公司因朝著"成為透過組織與提供真正全人類健康來改善品質的公司"的目標,因此獲得這夢寐以求的獎項,這都是因為透過GQM來塑造管理方式基礎的緣故。

獲得"日本質量獎"
而至公司,在2004年成為第18公司在世界上收到在日本的品質控制方面最高層級的"日本品質管理獎"。1 
日本質量獎的設立是為了紀念第一次國際會議的質量控制(ICQC),1969年10月在東京舉辦。這是給一個公司或業務單位每一年收到了戴明獎和應用 TQM2連續三年以上(含一年授予的戴明獎),並因此取得了卓越的經營業績。 
而至獲得此獎項原因如下: "(而至公司)穩步推行其政策基於中期經營計劃,以實現 2010年遠景計劃,在穩定運行中取得了成果,該公司通過積極推廣優良的品質管理工作,如開發新技術和產品,改善在工廠生產力的創新項目,建立一個現場質量保證體系,創新的生產管理體系,信息的集中使用資訊科技,人力資源發展基礎上的技能中,質量管理和環境管理。

*1 GC Dental Products, 而至的附屬公司,在2006年獲得了日本品質管理獎的第 20位得主。在歐洲,在同一年,, 而至歐洲獲得了“致力於追求卓越”獎的EF 
QM(歐洲質量管理基金會)。 
*2 TQM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而至公司是執行自己的版本的全面品質管理的要求GQM。


QUALITY ASSURANCE AT GC
作為一家從事牙齒藥材的公司,而至最重要的社會責任,是提供更好,更安全的產品。我們正在努力使優質的產品迎向"健康世紀"的未來。
品質確保系統
牙科材料和設備越來越先進和複雜。因此,確保這些材料和設備品質的可靠性越來越重要。而至公司的品質確保體系是一個廣泛性的方法,包括所有相關的程序需要的產品使用者,GC和種子及市民的口腔健康,以及這些程序中所有的夥伴。通過這個系統,我們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產品的質量水準給要求的客戶。
品質保證認證組計劃QA Certified Section Scheme
為了在製造過程減少問題,並提高標準的質量,而至在1992年實施了一項生產地證書計劃,以達到必要的品質保證水準(品質保證認證組計劃)。 該計劃已經擴展到物流,客戶服務,工程和銷售業務的公司,對每個部分都努力改進其品質保證的水準。 
為了提供一個概述認證的步驟,每一階段會得到一個先進的初步評估,此初步評估由品質保證部門提供,最終評估是由社長及各自負責之主管,此評估檢查表單當中詳細說明關於此項目的相關問題。 認證通過將給予品質保證書。目前,我們有56個認證部分。認證項目必須收到證書後每兩年重新認證一次。 
以下介紹此計劃效益:
  1. 於過程中及生產保證要求中降低缺陷的百分比;
  2. 啟動修正活動和改進活動;
  3. 改進過程控制水平,通過使用控制圖表,foolproof的評量等方式;
  4. 各部門之間營造一個積極的競爭精神,並加速在每個部分創新的力量;
  5. 各部門主管肩負公司未來成長的責任;
  6. 由於擴大計劃超出了製造業的運作,改進整個公司中的整體素質,也包括間接和銷售業務;
  7. 建立一個關鍵的賣點,在戴明獎和日本質量獎的認證過程中,幫助公司贏得兩個獎項;
  8. 致力於讓客戶滿意。
於2007年,我們各個部分的海外工廠也通過認證。
產品風險分析和收集市場訊息
而至的產品是牙科材料和設備,影響人類的生活。因此,通過分析相關的風險我們關心我們的產品。當開發一個新產品,從設計階段我們就進行反復的分析和評估,以符合"ISO 13485"所要求的醫療器械風險規定。我們有一個安全的訊息管理系統,並且我們努力從使用我們產品的專業牙醫處蒐集回應和要求。
"ISO 9001"以及"ISO 13485" 認證
“通過 ISO 9001”是一個品質管理體系的國際標準,包涵所有領域的質量保證以及一些方面的組織管理,如客戶滿意度和改善。 而至作為一個全球性的公司,於1994年成為最早獲得了ISO 9001認證的公司之一。 2004年4月,我們通過了ISO 13485認證,其中具體規定了質量保證的醫療器械。 而至是第一個同時通過此雙認證的牙科設備 /材料製造商。目前,所有而至的合作夥伴公司都通過 ISO 9001和ISO 13485認證。

資訊安全
而至公司通過了JIS Q 15001(私隱權)標準認證,其目標明確界定於我們行為的資訊安全管理,以保護個人信息,並為此目的而開展企業活動的方式考慮訊息安全。 GC Dataland, 而至在資訊系統管理的子公司,也通過了ISO 27001:2006下(信息安全管理體系)認證標準。
建立"品質方針"

我們在1994年建立了我們的品質方針,並在2003年對部分政策進行了修訂。 

 

"品質方針"
透過專注於安全性和有效性,我們將品質放第一位,同時保持和提高效率的品質管理系統,以提供真正健康的人在世界各地。 

(解釋) 
人們生活在幸福和健康每一天,最重要的是他們吃喜歡的食物。 
要享受吃的食物,就要保持牙齒健康。而至公司的產品,透過不同牙科醫學的用途,對世界人類的牙齒健康作出貢獻。 
我們的宗旨是提供更好的產品。我們保持並提高品質管理系統的效能,以便提供優質的產品,不僅對人體安全也同時也證明了預期的效果。